萊思栗

❤️💛
会推荐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谨慎关注

【我鸣/鸣我】(短篇)鸣人表示还是猫科动物好

原著向,沙雕风,一发完


鸣人是被挠门声吵醒的。

对,是挠门声,不是敲门声。

昨晚刚被伊鲁卡老师揪着学习中忍考试资料学到半夜的鸣人,即使没有很大起床气,也在这个时刻心情很不爽,以至于打开门的瞬间泄露了一些九尾的查克拉以示不满,结果在平视张望了半天都没看到人准备关门时看到地上坐着的小小一团就泄了气。

这应该是一只猫。

不然在他体内一般选择睡觉的九喇嘛不会突然暴言:“我最讨厌猫科了!”

但之所以用“应该”这两个字,是因为他从来没见过猫有这样的花色——

偏红的橘色像一望无际的沙漠里缓缓沉下的夕阳,翠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仿佛是认识了多年的老友。

这让他想起很远处也在沙漠的一个人。

鸣人刚当下忍的时候,执行的任务几乎全是抓猫,全是各种各样的猫,不是他吹,他自认还是很会跟猫相处的。

所以他蹲下来,尽量与猫平视,开口说:“你肚子饿了吗?”

一阵风吹过,没有带走任何声音。

“……”

鸣人最后还是选择站起来,内心不断安抚自己还好刚才没人,不然也太丢脸了!

这时一直一动不动的猫突然张开嘴,发出一声“喵”,声音还没有拖多久,这只猫仿佛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立马闭上嘴。

鸣人感觉自己应该还没睡醒,不然为什么他仿佛看到这只猫脸都黑了。

猫怎么会有表情呢,鸣人摇了摇头,想到卡卡西老师为了安抚他损失的脑细胞买了一箱牛奶,忍不住跟猫说:“你等会儿,我去给你拿吃的。”

于是边吐槽自己为什么会跟猫说话,边迅速拿了个干净的有点深度的盘子和罐装牛奶快步走到门口,放下将牛奶倒在里面:“来,喝完就去找你的主人吧。”

猫不知道有没有听懂他说话,突然站起来昂首挺胸地走了进去,站在房间内侧转过身看着他。

鸣人觉得自己应该是在被卡卡西压榨的修行中获得了和动物沟通的忍术,因为他虽然什么也没听见,但就是完全得到了这只猫传达的信息:“我就要在这。”

一个人是无法拒绝猫的。鸣人在一个普通的早晨,悟出了这样的真理。


战争之后的木叶比之前更繁荣了,清晨吃完早饭走在街道上,就已经能看到不少村民来来往往,四周还夹杂着一些建筑修缮的“叮叮当当”声。

当然今天是和以往不同的,因为他身后跟了只稀有花色的猫,他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同时还会躲避所有对它有兴趣想要摸一摸的村民。

“鸣人君,这是你养的猫吗?”四战之后的鸣人在木叶已经算是明星了,有村民好奇地过来询问,眼里掩盖不住想要摸一摸的想法。

“啊算是吧,只是它不喜欢别人摸它,所以看看就好了。”鸣人有些尴尬地回答道。

他不是没试过抱起它,这样走路也会快很多,但它很明显有些抗拒,虽然倒是也没现在这么讨厌别人的触碰。

应该是一只不喜欢被抚摸但喜欢亲近的猫吧。

教室里的伊鲁卡老师老早就等着,看到鸣人进来正要说他迟到了,突然瞧见他身后跟着的橘红色的猫,故作严肃的脸变得温柔许多:“鸣人,你怎么把猫带来了?”

鸣人被问了一路类似的问题,回答早就熟门熟路了:“不用在意它,它很乖不会捣乱的。”

说着就看到这只猫熟练地躲开了伊鲁卡想要抚摸的手,跳到了鸣人平常看书的地方,眼睛只盯着鸣人看。

伊鲁卡打着哈哈:“还真的挺乖的哈。”


鸣人终于明白了当年吐槽过的那些村民为什么非得养猫,害得他们每次都只能做这种无聊的抓猫任务,甚至还会被猫攻击。

当身边有这种柔软的小生物的陪伴的时候,由于学习而变得烦躁不安的心真的会平静很多。

很少有这种时刻,伊鲁卡老师不需要一直盯住鸣人免得他走神,甚至无聊到自己也开始发呆。而鸣人在认真地阅读书上的文字,偶尔瞥瞥眉毛,手边笔直地坐着一只橘红色的猫,绿色的瞳仁静静地看着鸣人的侧脸。整个教室只能听见翻书的沙沙声和偶尔撩起眼前刘海的风。

鸣人是真的认真地读起了忍者历史,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他以为会一直坐姿端正的猫窝成了一团,也终于闭上了眼睛,睡得香甜。毛茸茸的头枕在它自己毛茸茸的爪子上,看得鸣人的手也一阵发痒,终于忍不住也轻轻用手指摸了一下它的头,软乎乎的触感让他有些爱不释手,又摸了几下,掌下的猫突然睁开了眼睛,吓得他赶紧收了回去。

这猫看着似乎内心有些纠结,在鸣人紧张的目光下站起身,朝他的手边走了几步,又趴下来,头蹭了蹭鸣人一直僵住的左手背,重新眯起了眼睛。

鸣人的心猛地被融化得干干净净。

于是一个上午,鸣人都不敢抽动他的左手,在猫轻微的鼾声中,完成了自己一整天的学习任务。

伊鲁卡老师开心得大发慈悲放了他一下午的假。

“还是多亏你啊!”鸣人走在街上笑嘻嘻地向肩膀上的猫道谢。

没错,这猫终于肯让他抱了,只是抱起来没多一会儿就自己爬到了鸣人的肩膀上找了个平衡点端坐着,鸣人觉得这样要比被跟着好多了,开开心心用肩膀托着它走出了教室,打算奖励自己吃一碗香喷喷的加大碗叉烧排骨拉面。

“一乐大叔,来两碗拉面!”还没进门鸣人就大声嚷嚷了起来,一乐刚答应完,朝他身后张望了一下:“第二个人还没到吗?”

“什么第二个人?”

“哦,是你一个人吃两碗?”

“什么啊,我给它吃一碗。”鸣人指了指肩膀上的猫,感觉它似乎抖了一下。

一乐无奈地笑:“鸣人,猫不能吃拉面吧?”

“对诶!”鸣人有些害羞地摸摸自己的脑袋,“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把它当人看。”

“猫的确是很有灵性的呢!”一乐笑眯眯说完,示意自己的女儿做一碗,又从存肉的地方夹出了一些肉,“就给它吃肉吧,这些还没泡过调料,应该可以吃。”

鸣人将猫抱到桌上,看到它稍微嗅了嗅那盘肉,然后慢慢一点点吃了起来。

刚好配合着更晚一些大口吸溜拉面的鸣人一起完成了午饭。

鸣人一直觉得一个人吃拉面和两个人吃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毕竟可以跟亲近的人分享自己最爱的东西,那种愉悦感不是单单吃一碗拉面就能达到的。所以当他今天跟这只猫一起分完了午饭之后也达到了一样的满足感时,顿时觉得,收养这只猫,也挺不错。

这种想法在他用肩膀托着猫在木叶走了一圈后彻底坚定了下来。

本来他还是害怕这只猫是被谁养着然后自己偷偷跑出来的,因此决定带它在外面走走顺便认一下人,结果不论是陌生的村民还是熟悉的朋友,没有一个人能成功摸到这只猫,它很明显不喜欢所有人的触碰,除了他。

这不是选中他了是什么?

只是有一点他很奇怪,这只猫除了一开始,从早到晚都没有叫过。甚至于如果没有刚开始的那一声,他都会怀疑它声带有问题。不过安静点也挺好。

忽视掉九喇嘛疯狂在体内反对,他最后还是选择把它带回了家。


鸣人独自生活的记忆,从记事时就开始了。

他偶尔也会思考如果自己回到家也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无论多晚都能看见千家万户中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那种永远有个人在家里等自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他想不出来。

这是最可悲的。

所以他一开始或许还不习惯家里有另一个生物,但最后心还是会被它塞得满满涨涨。

只是它是不是太黏人了点。

他干什么都跟着也就罢了,连他要去洗澡它也非得钻进浴室,还找了个极易观赏的角度坐了下来,眼里充满认真。

鸣人把它提溜了出去:“我要洗澡啦!你别看!”

还没等他走进浴室,脚边闪过一抹橘红色,再一看它又回到了原地。

“……你是会用飞雷神吗?”鸣人嘀嘀咕咕道,又意识到它也听不懂,悄悄看了一眼它的某个部位,“你是男孩子吧?男孩子看我洗澡干什么!好奇怪的说!”

那只猫静静地和他对视了一会儿,居然真的默默走了出去。

大概是害怕寂寞吧。鸣人猜想到这个,迅速洗完澡出来想要陪它,惊讶地发现它已经仰躺在了地上,肚子完全面对着他,碧绿的眼眸没有传达任何情绪,但鸣人看懂了,它是在说——

“快点摸我。”


“你跟早上完全不一样啊!”


鸣人抱着猫睡了一晚上,仿佛做了整晚疗愈,起床的时候整个人都感觉清清爽爽。

清晨带着猫去教室学习,温度还没升高的时间还有微风带来的凉意,让鸣人有一种自己今天也能好好学完的错觉。

这种错觉在于,他上课上到一半,突然有一个上忍过来一脸严肃地打断了他的学习:“请跟我去一趟火影部。”

在火影办公室看到勘九郎和手鞠的时候,鸣人突然感觉一阵恍惚,毕竟在他的世界观里,看到这两个人是一定还能看见那个红发少年的,而我爱罗并不在,并且从我爱罗的哥哥姐姐眼里看到的焦灼,令他心生非常不好的预感。

手鞠看到他肩膀上的橘红色猫愣了一下,立刻将眼神投向他:“你看见过我爱罗吗?”

鸣人第一反应是余光里的那只猫,下意识赶走这荒诞的感觉:“我……没有,我爱罗怎么了?”

“我爱罗不见了。”手鞠的表情异常严肃,“我们前天追杀一个叛逃的忍者,他速度极快,只有我爱罗追了上去,然后到现在也没回来。”

“那你们还在等什么!”鸣人不敢深想,只是手已经有些发抖,“你们没有按照那个叛忍的逃跑路线找吗?”

“找过了,按照那个方向直直地找过来,就在木叶。”勘九郎在身后补充,脸上没有一点笑容。

卡卡西听了这话,表情微动,鸣人却完全没有听懂勘九郎的话里藏着怎样的试探:“那赶紧在木叶找找,我跟你们一起!”然后还不等大家有所反应,将肩膀上的猫放到桌上:“这个猫就拜托卡卡西老师了,它很乖的!别让它跑了!”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跳上了办公室的窗,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找人的时候思绪是无比混乱的,如果脑海里塞满了我爱罗,有关他的回忆就会纷纷涌上来,其中最让鸣人害怕的最明显,那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就连手上都残留着那时候低于常温的触感。

不,不能再想了,我爱罗绝对不会有事的!鸣人努力将所有的恐惧剔除,将注意力集中在找他上。

随着他将整个木叶恨不得翻过来,也没有找到那个红色的身影,努力压下去的恐惧差点又把他吞噬,导致他回到火影楼的时候一个趔趄差点摔下去。

“对不起,我没找到。”鸣人低头看着地面,声音无比颤抖。

周围却是一片沉默。

鸣人奇怪地抬起头,发现大家的表情都很怪异。

勘九郎见大家都不说话,只好站出来说:“不用找了,我们知道他在哪儿了。”

“在哪儿?!“

勘九郎看了一眼卡卡西:”呃……我们推测了一下他应该回去了,只是跟我们刚好错过。“

”这是怎么推测的?“鸣人嗅出了一丝不寻常。

”总之他肯定回去了,我们也打算赶紧回去,然后再通知你。“勘九郎说完,用眼神示意手鞠,”对不对?“

”对。“手鞠有些艰难地承认。

一向不会撒谎的手鞠都这么说了,又是我爱罗的亲姐姐,鸣人也不再反驳什么,毕竟人总是会趋向于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

送走了他们之后,鸣人抱起端坐在桌上的猫,看到卡卡西欲言又止。

”怎么了?“

”没怎么。“卡卡西揉了揉眉心,”你这猫是真的乖。“


不管手鞠和勘九郎再怎么保证,没有真正听到好消息的鸣人还是很惴惴不安的,他抱着猫怎么也睡不着,直到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才慢慢睡过去。

快醒来的时候鸣人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眼睛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看见面前的红发少年正温柔地看着自己,心想自己真的太挂念了,连做梦都能梦见他。

不对,这是什么触感?

鸣人倏地睁大双眼,落入眼前的是对方白皙而精壮的胳膊,视线慢慢下移,直到一个地方停下,和对方头发一样的红色迅速爬满鸣人整张脸,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弹跳到床外,指着对面的人,想要张口,却发现要说的话太多。

你怎么在这里?我的猫呢?你不会就是我的猫吧?手鞠他们居然在骗我吗?卡卡西老师也在骗我?

诸如此类的问题一个个朝他嘴边涌去,他哆哆嗦嗦半天,终于开口——

“你怎么没穿衣服?!”

我爱罗似乎也被这个问题意外了一下,随即认真地回答道:“因为猫没有穿衣服。”

果然!

“那你比我早醒为什么不去穿件裤子!你不会就这样抱着我睡了一夜吧?”鸣人完全不敢想这画面,揪着头发在床边走来走去,也不太敢看他。

“所以我可以穿你的裤子吗?”

鸣人:“……”

脸上的红整整加深了一个度,鸣人觉得最可怕的是,我爱罗问出这句话,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情绪,就像在问“今天的早餐吃什么”一样让人没有办法吐槽。

“我怕吵醒你。”在鸣人心情复杂恨不得出去跑圈的时候,我爱罗温和而担忧的语气有一种奇妙的力量,抚平了许多躁动与不安。

鸣人这才敢看向我爱罗的脸,发现他已经用被子将自己遮了一部分。

其实,没事就好。

鸣人在心里小声地说,并不好意思让我爱罗听到。

“鸣人。”

“嗯?”

我爱罗深深地看着他,微红悄悄爬上了我爱罗的耳朵,这位拥有碧绿色眼眸的人抿住了嘴唇,慢慢发出一声——

“喵。”

“……”

“……”

看着明明脸已经红成蕃茄,却还是故作镇定和他对视的我爱罗,鸣人此时的心已经软化成了一滩水,哪里还有心思质疑别的什么东西。

果然啊,一个人是无法拒绝猫的。











————

这篇算我的摸鱼,其实我明明在写另一篇短篇,写了六千字感觉才刚进入正题,我真的太啰嗦了!如果一篇文要写到两万字以上那我习惯性要先写大纲,所以就先发了这篇……好像也无所谓,沙雕向写起来还是快很多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26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