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思栗

❤️💛
会推荐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谨慎关注

【我鸣】 鹿丸表示再也不当电灯泡了

*速摸的一篇,狗血小甜饼,一发完

*奈良鹿丸第一视角



漩涡鸣人有男朋友了。

我刚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把手里的作业纸划破,抬起头来发现每个人的神色都没比自己镇定多少。

不对,这就意味着在场所有人都不是鸣人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走出教室正巧碰上鸣人单肩挂着一个沉甸甸的书包——一看就不是他会用的——脸上扬着灿烂的笑容,看见我就挥手,随即我才看见他身边的人。

很陌生,红色的头发与额头的刺青都让人有一种他也是小混混的错觉。

至于为什么是错觉,那自然是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和鸣人截然不同的正义凌然的气质,以及看谁都温柔却疏离的眼神。

“这我男朋友,我爱罗,今天刚转来的。”鸣人笑嘻嘻介绍完,我爱罗就冲我点了点头。

等等。

前一天还哀嚎自己从出生开始就是单身为什么第二天就有了男朋友?还是个转校生?这期间有什么复杂的情况我没有了解到吗?

然后我就知道,是我想复杂了。漩涡鸣人这人干啥都挺简单,据说他今天打算翘课的时候正好碰见转校过来的我爱罗问路,见人家长得好看就直接问人家能不能当男朋友。

“我爱罗就答应了?”

“对啊。”鸣人正在打游戏,但是这两个字是他抬起头说的,那表情欠揍得很,跟之前抢到我最爱的游戏卡时一样。

我没再说话,倒是一直在旁听的牙起了兴致:“你这么跳脱也就算了,他又不认识你,怎么就答应你了?”

“不知道啊。”鸣人操作着游戏角色躲进一个死角,仔细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帅吧。”

四周出现了几声零碎的干呕。


就像我们预料的那样,过了一段时间,舆论的重点从“鸣人这个混世魔王居然能有男朋友”转移到了“我爱罗为什么要答应做鸣人的男朋友”上。

其实也不是鸣人有多差,毕竟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可能他们的诧异就来源于此。这两个人的差距太大了,一个静一个动;一个是刚转过来第一次考试就进入年级前十的优等生,一个是成绩永远在末端徘徊的吊车尾;一个天不亮就来学校学习,一个日头还没落下就翻出围墙翘课。

虽说鸣人是出了名的执着,就像他当年为了不让佐助留学都追到国外去了,但对于现在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几乎所有人都不太看好。

而我感觉他这次好像是认真的。

翘课次数直线减少不说,跟我们出来网吧打游戏,五人组队开黑多出来一个人,平时死都要上的鸣人这时大义凌然地说:“兄弟们上吧,我退出。”然后在所有人感动的目光下掏出一本练习册。

这下子大家的眼神都变成了想要把他扭送进精神病院。

鸣人在簇拥而上的拳头下反驳:“学生想要好好学习有错吗?”

“学生学习没错,你学习就有错。”丁次直接拿起刚刚为了打游戏放下的薯片,愤愤不平地说。

“我怎么有错了,我也是学生的说!”鸣人理直气壮,拿起笔开始涂涂写写,偶尔还停下来思考,丝毫没注意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里的事静静观察他,在喧闹的网吧里形成了诡异的一角。

而我因为离得近,在鸣人翻页时偶然看到了红色的工整修改痕迹,每一页的占比都比黑笔多出两倍。

所有鸣人这段时间诡异的行迹都得到了解释。

我开始招呼大家不要在意继续打游戏,毕竟主要还是来玩的,很快大家就忘记了讨伐异类,此起彼伏响起敲击键盘鼠标还有交流的声音。

我用余光看到,鸣人自始至终都没有抬起过头。


不过鸣人恋爱认真归认真,他也从来不会把我爱罗带来我们的聚会。八卦的牙问过几次,鸣人都是摆摆手说:“你们把他吓到怎么办?”

然后牙委屈地跑来跟我说我们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怎么会吓到一个看着也没有很孱弱的男的。

丁次说看我爱罗白净的那样估计都没怎么晒过太阳,更别说什么户外运动了,来也是被太阳晒昏倒吧。

讨论了几个来回我爱罗,四周对他感兴趣的氛围直线上升,甚至开始推脱对方去跟鸣人多多打听,我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会一致推荐我,早早地跑去厕所躲了半天,回来刚好看见最后一个到的鸣人被围起来说着迟到要受惩罚,鸣人乐呵呵地摸着后脑勺问什么惩罚,大家交换了一下眼神。

“你跟我爱罗谁在上面?”

所有人纷纷看向声源处,只见宁次站在鸣人正前方,眼神认真得像是医生在询问病情。

鸣人的脸肉眼可见地迅速涨红,他看了一圈假装东张西望的众人,又瞥了一眼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重磅发言的宁次,清了两下嗓子:“当…当然…当然是我的说。”

“哦?!”

“我就说嘛!”

没人东张西望了,也没人遮遮掩掩了,每个人都兴奋地搂过鸣人的脖子,眼神炙热得像是要把所有的密事发掘出来,鸣人招架不住,终于发现了站在外围的我,喊着“鹿丸”就朝我冲来。

事情的结果是想要八卦的人啥也没得到,倒是没什么想法的我听着鸣人念叨了很久他和我爱罗之间的事,跟我推测的差不多,比如每天都去我爱罗家里补习,和我爱罗约定一起考上最好的大学。

不过像“我爱罗偶尔脸红起来好可爱”“我爱罗经常夸他打游戏很厉害”这种虐狗发言我真的完全不想知道。

至于究竟他和我爱罗谁在上面,直到某一天放学后,我们才大概能看清真相。

那天傍晚,隔壁学校一帮早就和我们结仇的小混混堵在校门口,扬言要见鸣人,并说了几句一听就知道是激将的侮辱言论。

偏偏鸣人就听不得这个,像个离弦的箭一般一个人冲出了教室,我下意识想要阻止他,也没来得及通知其他人,等我赶到的时候鸣人已经跟三五个人缠斗在了一起。虽然鸣人一直是我们之中打架最强的,但人数压制实在是很难抵挡,很快鸣人就落了下风,脸上也被划了几道口子。

我迅速将其中一个人拉开,他们见了我就像苍蝇一般围过来,我自顾不暇,只能边躲过攻击边大声告诉鸣人包围圈最弱势的部分,祈祷他能灵活应对,打不过就赶紧跑。

很明显鸣人根本不是这类人,他越打越兴奋,随手擦完了自己的血就朝一个人扑过去,而另一人拿着棒球棍在他身后,高高举起,眼看着就要以全力挥向鸣人的后脑勺,我大叫着“小心——”却被人拉住了脚无法动弹。

一切都发生得很快很突然,我爱罗突然从没人注意的角落冲出来,以干净利落的动作解决掉了那些杂鱼,在棒球棒即将接触到鸣人后脑勺的那一刻一脚将它踢到了一边,拿棒子的人被惯性带着直接摔倒。我爱罗过去捡起棒子,毫无犹豫地用尽狠力在那人身上打了两下,每一下都发出沉闷的打击声。

大队人马也跟随着赶到,本来跃跃欲试想要加入战斗的大家看到这幅画面都被惊得忘记了身处何方,只能看到每一个靠近鸣人的人都像棒球似的被我爱罗一棒子解决,血红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晃动起来,才隐约看清一直被他藏匿于发帘之下的红色刺青,温柔学霸这四个标签此时在他身上荡然无存,他狠狠盯着所有想要靠近的人,像一个地狱的修罗。

“我爱罗杀疯了。”牙站在我身边,瞠目结舌。

事情因为我爱罗的到来结束得很快,那些人一个个都倒在地上呻吟,解决完最后一个的鸣人终于正眼看向我爱罗,在我们都屏息以为会有一场现场直播的情侣腻歪的时候,鸣人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事一般扭头就跑。

在场所有人都露出迷惑的表情。

我爱罗反应也很迅速,他迅速揪住鸣人的领子,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鸣人才缓缓安静下来,然后垂头跟着我爱罗来到我们面前。

“鹿丸也受伤了?”

我爱罗出乎我意料地张口,眼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温润,似乎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我的错觉。

我循着他的目光看向我的手,果然有好几处擦伤,连忙将它藏到身后:“没事,我回去自己处理一下就行。”

“跟我们一起去保健室吧,伤口要及时处理的说!”鸣人可怜巴巴地在我爱罗身后说。

明知道鸣人是出于某个我还没理清的原因邀请我,我却没什么办法拒绝,只好跟着他俩去了保健室。

保健室老师应该去吃晚饭了,我爱罗驾轻就熟地去拿药,鸣人坐在我对面,瞅了一眼不远处的我爱罗,小声说:“我爱罗不让我打架,我怕他骂我,好兄弟谢谢了!”

我正要开口,我爱罗就拿着两份药水和绷带走过来,一份给我,另一份他自己拆开坐下,亲自给鸣人上药。

我缓缓移开视线。

鹿丸啊鹿丸,你怎么就没预想到当电灯泡的命运。

然而仅仅逃避视线并没有什么用,耳边依旧不断传来鸣人因为痛发出的叫喊声,以及我爱罗不断因为自己动作太重的道歉声。

“我爱罗,你没生气吗?”

“没什么时间生气,你没事就好。”

“抱歉,今天的补习也来不及了……”

“鸣人的进步已经很快了。”

……

“我先走了!”我贴完最后一个纱布,赶紧站起来,试图打断这段难以让人忍受的对话。

然后在鸣人挽留的眼神中,毅然决然走出了房间。

外面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天上零零碎碎挂着几颗星星,我在校园里走了几步,回头望去,只有在三楼的保健室还亮着暖黄的灯光,映在夜幕上像一颗方形的月亮。

再也不当电灯泡了。

我在心里暗暗发誓。







评论(5)

热度(21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